一个糯米糍

cp和水仙使我快乐

【巍面】爱的魔法·中下

科科,我又来啦~

我不会告诉你们我卡文了

争取元旦完结开新文

前文戳主页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

十一

  已是凌晨,夜尊却还是无法入睡,一米八的大床上翻来覆去,裹着被子把自己团成了十足的蚕宝宝。

  自从沈巍跟他表白之后,夜尊彻底懵了,那天,沈巍对他说了很多话,可一局也没听进去,满脑子都只有那句。

  夜尊,我心悦你。

  想到这,仿佛沈巍就在身边一样,眉眼含笑,对他说着自己的爱意,夜尊有些害羞,嘴角不自觉的上扬咧到耳朵根那,脸微微发热,捞着被子蒙住头。

  不想了不想了,睡觉。




十二

  “哥哥,我是主,你是仆”

  “毁灭这个世界又如何,我不在乎”

  “在我心里,除了哥哥以外的人都是沙粒芥子,但在哥哥心里只有别人”

  “不要――”

  从梦中惊醒,沈巍满脸汗珠,汗水湿透了衬衣。他起身去卫生间,打开水龙头,冰凉的感觉将他的思绪拉回现实。

  去客厅到了一杯温水,只喝了两口,将玻璃杯握在手中,开始回想梦中的内容。

  梦中的人,是夜尊吗?

  金色面具,白色长袍,分明与夜尊如出一辙。唯一不同的地方便是梦中之人浑身充满戾气,多了几分鬼魅之气,如同冰冷的刀尖。

  在梦里,似乎还有夜尊的哥哥,被夜尊绑上天柱,持鞭相向的……就是夜尊在寻找的哥哥么。

  只是一场梦吗?为什么……感觉如此真实。

  沈巍抚上心口,仿佛那冰锥就扎在那里一般。





十三

  这是沈巍对他表明心迹后第一次约他,夜尊有些紧张,他深吸一口气,再缓缓吐出,往复几次,让心跳不要那么快,接着开始期待起今天的约会。

  距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半小时,可沈巍还没来 是不是出门前遇到什么事了?再等等看吧,夜尊想。

  太阳一点一点向西移去,不知什么时候蓝天不见了,乌云层层密布,天越来越暗,燥热的空气在流动,好像要下雨了。

  这是夜尊喝的第三杯奶茶,臭哥哥,面面生气了,怎么也哄不好的那种,泄愤的咬了咬吸管,咽下一大口珍珠。





十四

  来了,深蓝色西装,是哥哥。夜尊眼前一亮,从桌子上站起来,顾不得身边的桌椅板凳,起身没注意,脚下一个趔趄。

  没有像预想的一样与地面有个接触就已经被人拉住胳膊带入怀里。微微有些颤抖的双手紧紧拥住夜尊,眼里晦涩不明。

  当看到夜尊摔倒时,他顾不上别的,来不及思考大庭广众下会不会造成恐慌,直接瞬移到夜尊身边,还好,他没出事。

  “我没事,不要紧张。”夜尊被迫埋入沈巍的怀中,声音有些闷闷的,哥哥有些太紧张了,他又不会出什么事,大不了就是跌一下,他已经是一万零三十二岁了,不是孩子了。

  伸出手轻轻拍了拍沈巍的背,示意他放开自己,“唔,报太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就被打断。

  “面面……”

  “哥哥?!”

  夜尊心中不禁一阵喜悦,他久没听到这个称呼了。

  猛一抬头,撞上的是沈巍晦暗不明的眼神。夜尊心中的喜悦瞬间被浇灭。

  是啊,哥哥想起来了,又怎么还会对我好呢,在失忆的时候爱上自己的仇敌弟弟,想来,他会更恨更讨厌自己吧。

  不,我不能,不能让哥哥讨厌我。

  对,离开,离开这里。

  夜尊用尽力气一把推开沈巍,像疯了一样调动体内的黑能量,此刻,夜尊只想离开。

  小景……你在哪。





十五

  公子景看着紧闭的房门,叹了口气,自从夜尊那日失魂落魄的回来已经一个星期了,这一个星期里,夜尊就没踏出过房门,不吃也不喝。

  “叩――叩――”

  一如往常一样,公子景端着饭菜在门口敲响夜尊房门,“吃点东西吧”。

  还是没有回应,公子景没有办法,只好转身离开,只是,没踏出两步远,又转身对房里的夜尊喊到。

  “我有办法帮你探出沈巍的心思,你要是再不出来,我就再也不说了。”

  还是没有回应。

  公子景也不着急,慢悠悠的开口道“过这村没这店昂,我可走了啊,你可就再也不知道沈巍的心思了。”说着假装转身离开,故意重重踏了两步。

  “吱――”门开了。

  夜尊满脸憔悴站在门前,银色的发丝因为没有打理而变得不再顺滑,就连平日里最清亮的眸子也失去了往日的神采。

  公子景见到夜尊如今的憔悴,本想开口责备的话早抛到九霄云外去了,上前一把抓住夜尊的手,把他按到床上,盖好被子。把精心准备的饭菜端到夜尊面前,一碟芙蓉鱼片,一碟清炒冬笋,一碟香酥鸡,在加一碟小点心。

  一把把筷子塞到夜尊手里,公子景说:“你把饭吃了,我给你出个主意,一定有效。”

  真的吗?夜尊不说话,只是偏头看看公子景,眼神充满不相信。

  “快些吃,吃了告诉你不就知道行不行了么。”

  


十六

  公子景起身到了两杯茶,递给夜尊一杯,自己品了一口,才说道:“沈巍心里定是有你的,堂堂黑袍使,定不是那般违背心意的人。”

  “只是那日他蓦然恢复记忆,一时不知道如何面对,你当时一句话也不说,又溜得那么快。如何就确定沈巍就是讨厌你呢?”

  夜尊眨巴眨巴眼,哥哥,真的不会讨厌我吗?哥哥,心里有我?

  看夜尊的样子公子景也知道是没办法靠他自己想明白了,解决此时,还得找个助攻才是。

  “明日,让那个罗浮生和你一起去找沈巍,做个戏就知道了。”

  生哥?夜尊有些懵。

  罗浮生,江东扛把子,洪帮二当家是也。





十七

〔欲寄彩笺兼尺素,山长水阔知何处〕

  面面,你在哪,为什么不肯见我。

  沈巍已经一个星期没见到夜尊了,那日夜尊推开他离开,当时他刚刚恢复记忆,还不知如何面对,本想好好找夜尊谈谈,没想到夜尊在得知他恢复记忆后反应如此之大。

  沈巍想起夜尊当时仓皇又无助的眼神,不由得一阵揪心。

  他的弟弟,他的面面,他怎么会不爱他。

  大战之前,沈巍一直认为夜尊的恨来自与他的野心,来自于他想统治海星。那时候,他虽然心疼自己乖巧的弟弟怎么会变得如此陌生,却也知道在和平与弟弟之间,选择保护海星。

  直到大战中,夜尊毫不犹豫的选择自爆,沈巍被卷入夜尊的记忆中,才知道原来自己的弟弟吃了这么多苦,受了这么多折磨。才知道原来自己的弟弟要得根本不是海星,而是在对自己的失望后变得疯魔。才知道自己的弟弟,万年来,一直等着自己。

  若说夜尊罪孽深重,那沈巍就是夜尊万年的劫与难。

  

  爱上自己的弟弟?

  沈巍从没想过事情的走向会是这样,只是,对于他来说,正视自己的感情的勇气,他还是有的。

  可如今,全无夜尊的消息,双生子之间的心电感应也早已因为夜尊异能的几近丧失而消失。

  面面,你究竟在哪……






十八

  

  “求分享,龙城大学超配cp的图集,谁有啊”

  “啊啊啊啊啊小天使竟然有主了,我的心好痛”

  “楼上的,就算小天使没有主也不会轮到你的”

  “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对象了,因为好看的都和好看的在一起了”

  “求科普啊,新人求问你们说的是谁啊”

  

  “当然是当初血洗论坛首页的小天使啦,就是那个神秘的超好看的小哥哥”

  『截图』『截图』

“沃德妈也太好看了,血槽已空”

  “最新消息,小天使和他男朋友在教学楼东侧的花坛哦”

  

  沈巍的课上鲜少有学生走神不听课,更别说是玩手机了,这次不知道怎么了,下面的学生就没安静过,桌上摆着书,心思早就飞到桌下的手机上了。

  “这位同学,能不能回答一下我刚刚的问题?”沈巍看课上实在安静不下来,无奈点了一位同学回答问题。

  “呃,这个嘛……”被点起来的倒霉蛋无助的挠挠脑袋,“沈老师,我……”

  “叮铃铃――”感谢这个铃声啊,底下的学生纷纷为自己逃过一劫舒口气。

  被点名的倒霉蛋只好下课后到办公室接受沈教授的问候了。

  沈巍漫不经心的扫了一眼倒霉蛋的时间,只一眼,没错,那就是面面。即使只有背影,他也决不会认错的。

  教学楼东侧花坛,沈巍只看到这几个字,赶不及说什么,匆匆跑出教学楼。

  面面,他的面面,是来找自己的吗






十九

  花坛旁,夜尊坐在椅子上,怀里拿着牛皮纸袋,手里拿着生煎包,吃的满嘴都是油,手指间冒着油花,许是吃的开心了,或是另一人说了什么,夜尊对着自己身前人绽开了个大大的微笑,直甜到人心里去。

  引的那人伸手捏了捏夜尊的脸,又呼噜呼噜夜尊的银发。

  好一对情深意重的璧人。

  沈巍只觉得那笑太甜,甜到他心里发苦,只觉得眼眶酸涩。

  他才找到的弟弟,就要离开了吗

  不,不可以。

  本是心里的话,不知道为何,却不由自主脱口而出。

  甜蜜戛然而止,夜尊回头,只看到沈巍站在他身后,眼里满是酸涩。

  夜尊想扑到他怀里,对他说,有我在。可是一想到小景对他说的话,忍住,他要忍住。

  “你是谁?”





注:[]出自晏殊《蝶恋花》

生哥出场啦~

罗浮生:“明明连名字都没出来,连话都没说??”

本以为上中下能写完,难道是老了变啰嗦了?

挠头挠头

欢迎小红心小蓝手,欢迎评论勾搭

评论(6)

热度(1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