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糯米糍

cp和水仙使我快乐

【巍面】爱的魔法·下



完结啦,撒花撒花撒花~🌸🌸🌸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




二十六


  一场很无趣的爱情片,初次约人看电影的沈教授明显没有什么经验,被营业员专业的微笑忽悠着买了一场并不上座的影片,影院的灯光昏暗,偌大的厅里零星坐着几个人,看样子都是情侣。


  不过这一切并不能干扰夜尊今天的好兴致,他从未像今天这样正大光明的与哥哥走在一起。


  他不爱人类的这些风花雪月,大银幕上的男女并不能得他半分注意,只是沈巍在侧,不得不装出一副感兴趣的模样,看似兴致勃勃,一颗心却早已飘至沈巍那。


  可惜沈巍是个木头,把夜尊的注目愣当做是对他的不信任,生怕对他做出些什么事,不由得有些好笑。


  看着自己弟弟仿佛小兔子般时不时向自己瞥来,玩心大起。


  伸手抓住夜尊的手,十指相扣,低声道:“别乱动。”


  夜兔子就像被猎人抓住一样,身子一僵,随即老实下来。


  直至影片放映结束,两个人也没有松开。










二十七


  看完电影后,沈巍和夜尊一路闲逛到美高美,各种回到自己的房间。


  浴室哗啦啦的水声响起,二十分钟后,夜尊裹着睡袍,头发还湿答答的,几根呆毛服服帖帖的黏在额前。


  与沈巍不同,夜尊对人类的各种科技产品颇感兴趣,缠着罗浮生学习这些东西。平时也罢了,运起黑能量只一瞬,长直腰间的发便干了。

 

  只是现在用不了能量,找出吹风机,插上插头正准备打开电源,却被一阵敲门声打断。


  “谁?”


  “沈巍。”


  夜尊有些疑惑的打开门,得到沈教授一个人畜无害的笑。


  “我知道你喜欢吃甜的,给你做了糕点,晚上你没吃什么东西,怕你饿着。”万年前的夜尊是个小团子,虽然体弱,在自己的照料下,也算是有点肉。万年后,小团子成了大团子,却比之前更单薄。


  沈巍看着自家弟弟,暗暗订下来投食计划。


  看着沈巍刚刚洗完澡,头发还在滴着水,沈巍把人按在沙发上,喂了块奶糕,打开吹风机为他吹头发:“你吃吧,我给你吹头发。”










二十八


  “呼――”打开开关,沈巍用手测了测风的温度,确定不会烫着沈巍,才小心翼翼的挑起他的银发。


  沈巍的动作并不熟练,明显是没什么经验,也是,堂堂鬼王,谁能担得起他伺候。


  害怕扯到夜尊的长发,沈巍的动作轻柔,一缕缕的挑起吹干,又或许是想多于夜尊呆一会,知道夜尊吃完点心,沈巍摸摸发尾,确认完全干了,才拔掉插头。


  把吹风机放回原位,就看见自家弟弟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边的点心屑。


  殷红的舌头,蜜粉色的唇,最优惠的动作,偏偏配上一副纯良的神情。


  沈巍只觉得一股燥热席上小腹,呼吸都乱了拍,微怔在原地,那乱人心曲的罪魁祸首却歪了歪头,似是不解的眨眨眼。


  一个歪头的动作,本就系的松松垮垮的浴袍更滑落的几分,露出精致的锁骨,白嫩的肌肤如牛奶一般,再往下看去,浴袍下似乎什么都没穿。


  “沈巍?”夜尊有些不解,轻轻唤了一声。


  仿佛点醒沈巍一般,有些尴尬的笑了笑,想缓解气氛说些什么,却胡言乱语了几句,这下,耳朵尖更红了。


  “噗嗤――”夜尊懂了沈巍是怎么回事,却坏心眼的从桌上拿起茶杯,幅度更大了些,沈巍若隐若现的看见夜尊大腿的肌肤。


  夜尊可不是纯良的小白兔,切开陷儿呀,黑着呢。


  沈巍只觉得不好,总感觉下一秒就有什么液体会从鼻子流下来。


  “你好好休息,我先回去了。”沈巍淡定的转身,离开房间关上门。


  嗯……只是怎么看,背影都有几分落荒而逃的滋味。


  “哈哈”坏心思得逞的夜尊开心的笑出声,心情大好的走进浴室准备刷牙睡觉。










二十九


   从初春到盛夏,转眼过去了三个月,沈巍追着夜尊在美高美也整整住了三月。


  三个月里,虽有罗浮生时不时的冷嘲热讽,沈巍也全不放在心上,每日日常就是,夜尊,夜尊,夜尊。


  变着花样给夜尊做吃食,掏空心思为夜尊寻乐子,短短时日里,龙城大大小小好玩能玩的去处玩了个遍。


  在沈巍的不懈努力下,终是看到夜尊一点点长了些肉。


  沈巍例行去龙城大学上课,刚讲到一半,罗浮生突然闯进来,神情急迫喊到。


  “不好了!”


  “面面出事了!!”


  一刻也不敢耽误的沈巍,拉着罗浮生出了班级门,运起黑能量,全身被黑雾笼罩,下一秒就消失不见。


  沈巍带着罗浮生回到美高美,夜尊的房间里,还是平时的屋子,只是早上出门时,夜尊还是活蹦乱跳的跟他说着要吃什么。


  现在,沈巍看着夜尊,躺在床上,气息微弱,脸色苍白,只觉得心里被把钝刀子一刀一刀剌着。


  公子景站在夜尊床前守着他,沈巍连忙问到:“到底发生了什么,明明早上还是好好的!”


  不会的,面面一定会没事的,沈巍在心里不断的说着,眼眶却越来越红,他俯下身子,有些颤抖的握住夜尊的手。


  “鬼族乃大煞无魂之人,不入轮回,当年我救了他,足足三年时间才得以重塑人身。我一直害怕会不会有什么岔子,看他一天天好起来 才消了心中的担忧。”


  “只是这一回,我的法力,对他丝毫没有作用,思前想后,可能只有你能救他。”


  “我能救他的,一定。”


  我们还有很久很久的日子,很久很久。










三十


  “你们帮我照顾他一下,我去一趟特调处。”沈巍恋恋不舍的看着夜尊,对公子景说。


  “放心。”


  沈巍走后,罗浮生默默的端来个果盘,拍了拍本该昏迷不醒的夜尊“吃点东西。”


  三五秒后,夜尊的慢慢的睁开眼,转转眼珠子望了望,还不放心:“哥哥走了?”


  “小景的法力,你放心。”


  “嘿嘿”


  放下心的夜尊,一把掀开被子从床上蹦起来,“哥哥没发现,太好了,小景真厉害。”


  公子景笑着捏起个樱桃,“我还不能做到百分百骗过他,不过是他关心则乱罢了。”


  “哼哼,咱们等着他回来。”罗浮生哼唧两句,又转头对夜尊说,“怎么样,你生哥的演技还可以吧。”


  棒棒哒。


  五天前。


  “生哥,你尝尝这个,哥哥做的桂花糕可好吃了。”


  “生煎才最好吃,带你吃生煎。”

 

  “别跑,放下我的桂花糕!”


  公子景笑吟吟的看着他们,“别闹了,小心摔着,浮生你让着点面面。”


罗浮生和夜尊也不闹了,乖乖得坐在沙发上。


  “沈巍对你的心如何,你也知道了吧。”


  “我……我喜欢哥哥,哥哥也喜欢。”


  “我想告诉你他真相。”


  “不急,还得有件事没做。”


  是时候添最后一把火了。











三十一


  罗浮生带着夜尊,两个人跟小仓鼠一样咔嚓咔嚓的奋力解决一大份果盘,而另一边,特调处。


  沈巍突然出现在特调处,把众人都吓了一跳,他来不及解释,冲进实验室拿了长生晷就走。


  “我回来了,”沈巍冲进房间,附身拉起夜尊的手,攥紧长生晷,在启动之前,沈巍终是忍不住,轻轻印在夜尊的唇瓣上。


  哥哥会救你。


  运起黑能量,瞬间换成了斩魂使的装备,唤出共工长刀,狠狠刺入自己的胸膛,刀尖没过身体,鲜血汩汩涌出,右手引着鲜血沾上长生晷,一时间,神器光芒大放,笼罩这个房间。


  在明黄色的光芒中,公子景明显看见一股鲜血从沈巍连至长生晷,再缓缓流入夜尊身体之中。


  也不过几息时间,长生晷便暗淡下来,刺眼的光芒也慢慢消散,沈巍的黑袍使又变为西装外套,胸口却洇了一片血迹,他小心翼翼的放平夜尊,将长生晷收好。


  沈巍转过身,刚想说话,眼前一黑,摔在地上。


  “沈巍――”









三十二


  黑暗,无边的黑暗,仿佛万年前的大封,沈巍还是万年前的小鬼王,稚嫩,青涩。


  沈巍,不,这是嵬,山鬼嵬。


  嵬在大封游走,低等贵族觊觎他的能量却也畏惧他。有时会攻击他,但对嵬来说,他们大弱小了,幽畜也不过是果腹的食物。


  嵬终是踏入了邓林,那满山的桃花,开得极灿烂,那是大封所没有的生机。


  嵬在那里主了下来,每日很清闲,可邓林太安静了,安静到嵬终于可以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。


  他一直身着黑袍,也喜爱黑色,只是每当看见白色,总觉得熟悉却又缺少了什么。


  他开始终日做梦,梦中有个看不清面目的人,白衣胜雪,风姿绰约,只是每当梦醒时分,却难掩心中的空荡。


  一日,嵬在常坐桃花树下,看见一副精致的金色面具,仿佛雷惊一般,下一刻,泪如雨下。







 


三十三


  谁也没想到沈巍为救夜尊对自己这么狠,共工长刀的伤害就连鬼王也不得轻易治愈,虽然公子景看后说没什么大碍,但是直到现在也没醒。


  夜尊一直在床边守着,看见沈巍脆弱的模样,越发后悔自己的任性,哥哥,你醒醒好不好,面面错了。


  “弟弟……”


  安静的房间里,隐约听到一声呢喃,正在桌边倒水的夜尊一回头。


  沈巍正对他笑着,嘴唇还发着白,眼里似有泪珠。


  下一刻,一个湿热的吻封住他的唇。


  有你的这一刻,才是完整的我。

 





―END―


  呼,终于完结了这篇,本来只是想写了一发完,后来竟然写了五篇,算算也有一万多字。


  第一次写文,有很多不足,感谢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。


  正文完结了,大概还有两三篇番外吧


  想写巍巍发现面面是装失忆然后惩罚play


  嘿嘿嘿~


  最后的最后,暗戳戳的求一个长评啊,看别的太太文底下有长评我真的羡慕嫉妒啊!!


bye,bye~
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1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